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:回首頁

:::

109年9月24、25日舉辦本監中秋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9-09-3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26

9月24、25日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辦理懇親活動,撫慰親人思念之苦,有多達400名的家屬從全台各地前來參加,讓冰冷的高牆中滿溢溫暖的親情。

更保雲林分會頒贈秋節慰問金(JPG)
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為了讓收容人也能感受到佳節溫暖,特地在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的見證下,頒贈中秋節慰問金予該監,將購買生活日用品贈予貧困或久未有家人接見之收容人,跨越高牆將社會上的關懷帶給收容人、撫慰人心。

小提琴班演出情形(JPG)
在活動會場另外安排本監國樂班、小提班現場演出,精湛的演出,讓許多家屬驚艷。

典獄長逐桌與家屬寒喧(JPG)
典獄長林憲銘表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得輕忽,辦理面對面懇親的過程中,以謹慎的精神,確實杜絕傳染疫情途徑,兼顧收容人健康與家庭支持需求。收容人在監經歷「監禁、沉澱、蛻變、復歸」四個階段後,才得以順利回到家庭、復歸社會。而在「蛻變」階段,最重要的力量來自於家庭,透過家庭支持,給予收容人反省遷善的力量,讓收容人能夠擺脫過往,轉變向善。矯正署透過各種不同的家庭支持活動,幫助收容人家庭重建功能,成為收容人復歸的後盾,舖好未來回家的道路,才是矯正工作的最終目的。

回頁首